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每日足球quote語 (令人感傷的最後一輪義甲)


"I can stop running now. This was my last game and I need to stay close to my family. This has been a very difficult day for me, but also wonderful, as I felt so much affection from all my team-mates and fans. I must thank them."

->"我能停止(在場上)奔跑了.這是我(生涯)最後一場比賽,而我需要與我家庭更親近一些.今天對我來說是很困難但又很完美的.我感受到非常多來自於隊友與球迷對我的鍾愛,我必須感謝他們.

最後一輪的義甲瀰漫著小小的哀傷與緬懷氣息.捷克鐵人Pavel Nedvěd最終決定在昨天結束的義甲後將高掛球靴.曾經贏得03年的Ballon d'Or(歐洲足球先生),Nedvěd球員生涯精華都現給了義大利,06年當Juve因"電話門事件"降入Serie B時,更是對球隊不離不棄.昨天率隊以2-0擊敗前東家Lazio,也別具一番意義.

affection:鍾愛、感情、愛慕

-----
"After these four years I can't forget what I did here,"

->"經過這四年,我無法忘記我在這裡所取得的成就".

葡萄牙的Golden Generation(黃金一代)終將走入歷史.Luís Figo也在昨天結束的最後一輪義甲後將退出足壇.曾在01年拿下世界足球先生獎項,更曾效力過BarcelonaReal Madrid等讓人稱羨的一等俱樂部.生涯後期在Internazionale,並為球隊帶來四座聯賽冠軍,堪稱另類福星. 在國家隊的15年時光,Figo出賽127場,進32球.據報導,Figo退休後將可能續留Inter,從是教練方面的指導工作.

-----
"The International FA board decided 'let's have experiments with two additional assistant referees' and we were looking where we can have such experiments. Now we have found a solution together with Michel Platini and Uefa,"

->"國際足球協會委員會決定以實驗性質的方式,在球場上增加兩名助理裁判,我們也在尋找哪種比賽適合做這樣的嘗試.如今,我們與歐足聯的普拉提尼一同找到了解決的方式".

Fifa日前公布,將在下賽季的Europa League(歐洲聯賽, Uefa Cup前身),在球門線後方增設兩名助理裁判.意即09-10的賽事,賽場場將有五名裁判置於場中,同時透過頭帶式通話機聯絡.據聞此構想正是來自Uefa主席Michel Platini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