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

冠軍魂萬歲


終於克服這跟著自己有十年的陰影了...

離99年最後一次去加拿大拜訪表哥、表弟已近10年的時間.
現在回想起來,最是印像深刻的是利用一個月的時間,參加各種運動的summer camp.
其中一周在SFU的籃球營,現在想來還真是歷歷在目.
記得當時每天最期待的,就是上完一小時多的訓練課程後,每梯隊要分組打比賽.

當時我們這隊可謂華人聯隊,因為主力幾乎都被我們占去.
和望去其他隊一堆金髮碧眼的小男孩,我們這隊注定就是要和人家不一樣.

帶我們這梯隊的老師,我還記得長得頗像德國佬Nowitzki,
不過他其實挺沒耐心,尤其隊上有個不太會打球的印度小弟弟,猜測他現在大概已經棄籃(球)從板(球)了...因為從開訓到結束,他幾乎每天都被教練罵.

關於隊友,最不能忘記的就是球隊靈魂William,一位眼睛小小,但球技人品都很不賴的華僑;
控衛William也是華僑,印象中沒聽他講過中文,不過速度奇快;
我則擔綱球隊中鋒角色,不過最糗的就是每次必該得分的快攻上籃,我每次都放不進.
一次我再度快攻失手後,Nowitzki老師立刻叫了暫停,把我叫過去念了一頓,只是那時我英文還是有聽沒有懂,不過至少在稍後再度於一次快攻中,我最終將球穩穩的放進籃網中...
-----
十年後的上周,我們完成了主任杯三連冠,
作為學生時代最後一場的正式比賽,不免有著些許的感傷,
因為大家在一起打球的感覺真的很棒,
彼此間互有著默契,更注重整體團隊.
即使只是系上的小活動之一,但每年仍抱著不拿冠軍不歸的信念.

作為隊上一員,我根本不用擔心球隊的進攻或防守問題,
因為周東彥能穩穩的將球操控自如;James總能在關鍵時刻投進關鍵的入球;芭辣就像門神般穩穩的鎮守在禁區內...還有總是在板凳區"賣力"加油的替補隊友們以及守護在各位心中的小戴...

最後一場球,
我也終於拿到一次快攻上籃的機會,
其實在跑籃的那一瞬間腦袋真的是一片空,
唯一知道的就是一股腦的衝到敵隊陣地上籃,
而確定球進得那一刻,這躲在心中十年的疙瘩也終於放下了...

btw,恭喜大公雞AS Bari衝(義)甲成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